*Shizuo×Izaya


  你知道临喵这种生物吗?



  一身乌黑的皮毛,小巧的身躯,从你身边走过时的步伐优雅不失风度。即使是不小心与你对上眼也不会受到惊吓似的躲开,而是瞪大了一双红宝石般亮丽的眼睛歪着头看着你,末了再轻悄悄的转身跳上柜子。



  通常情况下,临喵不喜欢你摸它的任何地方。不过它不会用爪子抓挠,而是尽力躲开你的手往后缩。有时候你为了摸摸它跑遍了自己家的每个角落。


  临喵喜欢站在高处,特别是靠墙边的四层书柜的最顶端。任由你在下面拿着好吃的布丁或者是拿毛绒绒的逗猫棒凑到它的面前,它也不会因为好奇而跳到你的身前。



  有时候它也会装无辜。隔壁有一只金黄色短毛的大猫和它整天打架,你也不是不知道它整天伤痕累累是从哪来的。不过看样子隔壁大猫满身抓痕也没怎么占便宜,于是你就由着临喵去了。不过你还是很心累,因为一旦你斥责的眼光投到临喵的身上,它就会睁大一双红眼睛无辜地望着你,可怜巴巴地舔舔自己的小爪子。你通常都会心疼的揉揉它的脑袋(只有这时候它才不会躲),认命的给它找药去。



  有一只白色的猫是你家的常客,它一般是跟着临喵从窗台里翻进来。上班回家后看见这只白猫,你会感觉安心不少,至少今天不会再看见临喵和隔壁家大猫打架了。只不过另一个让你担心的点是那只白猫虽然不排斥你摸摸它的头,却很喜欢在临喵面前不停地喵喵叫并且一个劲到处跑,尽管临喵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白猫呆在你家里时,偶然你会看见窗边闪过一个黑影,也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但是白猫看见那个黑影就会兴奋地跳出窗外,一溜烟跑到没影。



  隔壁黄色的大猫很少在你面前出现。但你会经常看见黄色和黑色的猫毛洒落在阳台上,很难打扫。你头疼地屡次想要去找那只黄猫的主人,却似乎没有在这座楼里找到人。



  临喵虽然是已经成年的猫,但是体格看起来却显得小巧。它不像其他猫一样喜欢呆在家里玩耍,而是喜欢出门去闲逛,并且你也不知道它会去哪里。有时候它出门几天不回来,你会担心得不得了,然后你通常会看见楼下花园里的一只灰色大猫叼着临喵的颈子把它带回来。虽然临喵看起来闷闷不乐地甩甩尾巴,但它并没有要反抗的动作。而那只灰色大猫在把临喵带回来以后也不会理会你为它专门准备的鱼虾肉猫粮,甩甩头就走掉了。



  你在家的时候,临喵通常就好奇地窝在软垫里看着你,有时候你会觉得毛骨悚然。多数时候它会不听话的四处走,如果你在楼下散步也许会看见有各种猫追着临喵跑。



  你最喜欢的就是临喵玩累了,眯着眼睛想要睡觉的时候。这时候它会任你捏捏肉垫,摸摸肚子,挠挠下巴,或者是用羽毛逗一下它(虽然它会懒得理你)。



  临喵喜欢吃布丁,但通过你的摸索,你认为它最喜欢的是咖啡布丁。这种带苦味的甜品,你并不太喜欢吃,但临喵会很感兴趣,跳到你的桌子上来试图拨弄你的食物。有一次你偶然看见临喵叼着一块咖啡布丁放到难得一见的黄色大猫面前,还以为他们要和好,结果那只大猫只尝了一口就和临喵继续开始追打起来。



  不过有一天你发现放在阳台上的加糖牛奶被喝完了,正准备欣慰临喵终于喝了牛奶,却看见阳台上两只猫咪在躺着晒太阳。



  更准确的说,是临喵躺在那只黄色的大猫的肚皮上,共同享受着来之不易的温馨时光。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