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送花的段子


  "日本文化里樱花可是有很多的象征意,无论是转瞬即逝的美好还是物哀的代表,都在诉说着这样美丽的事物的哀伤。偏偏情侣们被它的美丽蒙骗,还觉得它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互相送樱花来代表爱意,这可真是……"


  "给我闭嘴吧临也。"


  打断临也滔滔不绝的话语的是平和岛静雄不耐烦的声音,他掐掉了手里还剩下半截明灭火光的烟头,恶狠狠地碾了几脚。


  他们从正午追逐到下午,从东池袋追打到西池袋,穿过了大大小小的街道和十字路口,拔下的路标都可以插出一个森林。草履虫不知道在哪个小巷子里追丢了跳蚤,他有些烦躁地点上一支烟,只凭着直觉往前方走去。等到急促的呼吸渐渐变缓,心脏跳动的频率也恢复平静,静雄隔了好几条街道借着自己过人的视力看到临也的时候,对方正坐在步行街边的樱花树枝上,兴致勃勃晃荡着脚一边吃着不知哪里买来的彩色蕨饼串一边观察下面的行人。


  那样子实在是过于悠闲,也似乎有趣了点。静雄没有急匆匆冲过去把那逃掉的家伙从树上拽下来,而是继续保持着当前的平稳步伐朝树下走去。他在离树干几十公分的时候停下来往上看,树上的人也没意外的正好低下头与他视线相交。


  正当周围有认出他们俩的人在心里大呼不妙,正准备脚底抹油溜走,当事人双方却一个都没有先动手的意思。接下来就是让旁人完全不明意义的对白,静雄不耐烦地打断了临也的话,把烟踩在了脚下,上前一步伸手抱住这棵可怜的正盛开花朵的樱花树,将它连根拔了起来。


  "小静该不会是觉得这个高度就能够摔死我?也太天真了吧?"


  在静雄还在搬动树干的那一秒,临也轻松地从树梢跳了下来,稳稳地落在静雄的面前,甚至连蕨饼都没有落下来一个。他嘲笑着静雄不动脑子的行为,下一秒就被对方用拔起来的樱花树糊了一脸粉色的樱花。


  "你太吵了,不就是你也想被人送你樱花吗?这连树带花都给你,快点离开池袋回去吧。"


  ……?


  "小静你是真的没脑子吧?谁家送花是连树一起送的?而且你这还是破坏公物要赔偿的……"


  "啰嗦死了赶紧给我滚出池袋啊临——也——君——哟——!"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