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EEN,JUN×THE8
*RPS注意,剧情非现实,系列短篇 

  系列短篇一:关于眼泪 

  系列短篇二:关于撒娇   



 

  整个团里都知道的是文俊辉特别喜欢吃,这个特别得加重音。基本上在被杂志问答问到对于哥哥line里面的文俊尼的最深印象时候,大部分人都会瞬间脑海里浮现出餐馆→食物→中国菜(徐明浩)这样的序列,以及最后得出一个“只要跟着文俊辉和徐明浩就能吃遍全首尔的中国美食”的结论。


  喜欢吃的人分两种,一种不挑食物,只要好吃就行。而文俊辉属于另外一种,喜欢吃的,嘴又很挑,吃辣味和酸味都很重,总喜欢自己加料。并不是吃不惯韩国的食物,文俊辉还是隔几天就喜欢拉着徐明浩往中餐厅跑,顺带还捎上一大堆垂涎美食的队员们。除去整个团都印象深刻的“麻辣火锅”,还有经常被人惦记着的文俊辉带去韩国的凤爪小吃,文俊辉平日里对于辣味和酸味的感受度是公认的差。


  “俊哥啊,往麻辣火锅里面一直加料,一直加到他自己都受不了了还觉得吃的很开心。”


  “俊尼特别喜欢吃酸的,可以直接吃柠檬吃好几个。”


  成员们平日吃惯了的公司周围那几家中餐厅是文俊辉和徐明浩都很喜欢的,据两人所说是比较接近国内饭菜的味道。那时候几个成员也只是从埋头吃吃吃的间隙中抬了个头,敷衍似的嗯嗯几声然后继续沉浸在美食世界里。洪知秀和崔韩率倒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也许他们能够理解关于文俊辉和徐明浩对中国菜的一种执念。


  其实文俊辉并不喜欢出门,比起这个他还是更倾向于呆在沙发上打游戏,即使是这样徐明浩也会在出门逛街或者去健身房的时候特意叫他一下,然后一个月大概能得到一次回复。


  “明浩哥为什么还要继续叫上俊哥啊,明知道他不怎么会来的。”


  有一次忙内李灿这样随口问到,徐明浩一时也不知该怎么解释,想了一下才回答道。


  “叫习惯了一时也没法改,反正他总还是会跟我出来,只不过不知道是哪次。”


  但是徐明浩知道有一件事情能够让文俊辉没法拒绝,即使对方在打手机游戏,听到“今天中午要去xxx店试试看吗”这样的话,也会腾出一只手把徐明浩拉到自己身边坐下,这是要他稍微等一会而不是拒绝的意思。


  可能队员们看来,文俊辉总归是对美食的热爱比较大。而在徐明浩看来,这是他和文俊辉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共同点,单是一家一家的走遍整个首尔的中餐厅,花费的时间不是一般的多,他们却享受着这样呆在一起的过程。不是每一次都有成员们跟上来,更多的时候是他们两个人秉持同样的执念,肩并肩走在同一条路上,拉着手腕相互谈笑着,恍惚之中竟然有一种已经回到了故国路上的感受。一晃眼人还是那个人,身后的街道不停地在变化,最终定格在现在眼前的笑容上。


  没有彼此是不行的,至少在韩国是这样。并不是没有同在韩国的中国艺人,但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偶尔能谈几句话已经足够。而对于文俊辉和徐明浩而言,他们是彼此的安身所,是每天每天只要睁眼看到就安心的人,是可以一起回到过去的故乡,也可以陪伴着去到未来任何一个地方的人。


  因为性格和习惯的相反,他们在不少小事上闹过不少矛盾,但也都随着时间流逝一一化解。比如说火锅是红汤还是白汤,最后敲定了鸳鸯锅;比如说徐明浩胃不太好,而文俊辉吃的口味太重,就算是这样他们也能互相约坐在同一张桌子上,面对面的吃着自己喜欢的口味,挑对方喜欢的口味,在氤氲的热气里抬头相视一笑。


  黑和白互相融合,像阴阳的两极,互相影响的部分变得模糊。比如想法和思维是会慢慢接近的,自拍达人和时尚达人决定合作拍一组大片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第一个互相诉苦的人和第一个安静倾听的人是彼此,第一个互相了解的人也是彼此。


  就好像是跨越了时间和空间,过去和未来,两个人的脚踩上满是荆棘的花路向彼此靠近,最后双手交握在一起。


  就算是朝夕相处的人也未必能清楚明白,弟弟们口中也只留下对“明浩哥和俊哥几乎知道整个首尔的好吃的中餐厅”的惊奇和感叹。他们乐此不疲的四处找寻,为的不只是关于舌尖上的一点美味,也不只是关于心灵身在异乡的慰藉,只为了在大家提到这一点时转过头和另一位主角对视的目光里面,只有当事人自己能看懂的那一点期待。


  “几年以后,连俊哥都买了车子,但是俊哥啊,开车不要睡着了。我也要睡了。”


  “那个时候,明浩也都开了第二场画展了,我真的感到很开心。”


  到不知还有多久的未来,除了最珍贵的队员和家人,还有独特的你在身边,是他们对这份时间最大的期待。






——END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打个广告,欢迎俊八同好加入QQ群:734768050

评论
热度(2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