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 Harry Potter×Severus Snape
* 哪个拖延症把生贺拖到了七夕,哦是我啊,那没事了。






  有人推开门的的那一刻他就醒了过来。

  鬼鬼祟祟的格兰芬多毕业生带着一阵凉风掀开了他的被子,而滚卝烫又炽卝热的温度沿着丝质睡袍熨过来,从后背到腰间再缠上双卝腿。

  他装作不知道。

  青年人的呼吸打在他裸卝露在空气中的脖颈上,耳边呼吸声粗重断续,像是忍了又忍,接着湿卝漉卝漉的吻温热地落在了他的脖颈上。啃卝咬,舔shì,吮卝吸,斯内普疑心黑袍纽扣系到最上面也裹不住该死的波特肆意妄为的痕迹,但双面间谍打定了主意要继续扮演一个玩偶,连眉头也不皱一下,尽量维持安静而平稳的呼吸。

  哈利已经连续两个周每天晚上都准时溜进霍格沃茨校长的宿舍。先是抚卝摸,魁地奇找球手握惯了扫帚的拇指指尖带着一层薄茧,小心翼翼地从眉心一路摸卝到喉结,然后从领口大开处往下试探。再是蜻蜓点水一般吻他的眼睫,吻到鼻尖,年轻人的唇在消瘦的双颊旁流连,继而含卝住年长者的双卝唇厮卝磨。后来他发现斯内普每天都会在睡前喝下无梦药水,无论做什么都很难惊醒,于是就更得寸进尺地钻进斯内普的被窝,把蜷缩着睡觉的人四肢撑开,把自己的手脚都塞卝进对方身上的缝隙里去,形成一个紧密相缠的拥卝抱,而后满意地陷入梦乡。

  怀疑到某个拥有隐卝形衣的傲罗身上并不是斯内普的惯性思维,而是哈利波特实在是漏洞百出。除了每天都在早饭时间准时坐在大礼堂对他微笑着打招呼的霍格沃茨编外人员,床铺的另外一半有睡过的褶皱,枕头上还留有几根黑褐色的卷发,甚至在这个忙碌的周一早上,斯内普刚把脚塞卝进拖鞋里,就踩到地上一副遗落的眼镜。

  被闯进房间冒犯至此,斯内普却意外的不觉得非常愤怒,更多的半是好笑半是觉得无语。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决心要把这位莽撞的追求者抓个现行,免得绿眼睛的年轻人又用谎卝言假装无辜。

  在哈利终于把手从松开绳结的睡袍里伸进来触卝碰到细瘦腰身的时候,斯内普全身一颤,抬手抓卝住了哈利的手腕,睁开眼用上最凶狠的目光怒视面前的人。

  他本以为年轻人会被他惊到放手,却没曾想哈利根本不受影响,紧紧扣住他的腰的五指纹丝不动,甚至见他“醒来”也没有丝毫做坏事被抓包的自觉,一双不经过眼镜遮挡的绿眼睛里露卝出一丝狡黠的笑意。斯内普心中警铃大作,正欲张口就被哈利堵了回去,年轻人压住他试图拿魔杖的另一只手,更加有恃无恐的把他拉近了些,舌卝尖撬开了未设防的门关,极具侵略性地往喉卝咙深处钻。斯内普用卝力想要从哈利身下挣扎出来,但忙于应付禁卝锢着他的那双手,就难以顾及被扫卝荡了个彻底的口腔,不一会他就被吻得几乎缺氧眼前发花,再一次被哈利捞回怀里,还能听到年轻人发出忍不住的偷笑声。

  斯内普在想,一切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当他从圣芒戈的单间病房醒来的时候,米勒娃抱着邓布利多的画像对他说战争已经胜利,后续也没什么需要他再去费心的部分,魔法部也会大力支持学校的重建事宜。生死关头走过一遭,斯内普听到这消息甚至有些放松和欣慰,这让他在面对米勒娃劝说他继续做校长的说辞的时候竟更多的是对能留在霍格沃茨的安心,继而十分草率的答应了。

  直到米勒娃满意地离开,哈利像个做错了事的学卝生一般眼神躲闪地蹭到他面前,斯内普心头这才涌现出那些在霍格沃茨的时候被那些一如既往活蹦乱跳令人头疼的小巫师们折腾的时光,顿时想要撑起身卝子把像猫一样走得飞快的格兰芬多院长叫回来狠狠拒绝她的提议。可惜那身深绿色巫师袍的背影早就消失在门外,只有哈利见到他的动作,连忙伸手把他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完全忽视了斯莱特林微小的抗拒。

  “波特先生,我认为你可以让我靠在枕头上。”

  “嗯……西弗勒斯,不用担心,我这样子陪着你很多天了。”那双一直在躲避斯内普的眼睛终于望了过来,但令人失望的是里面并没有斯内普所想要看到的一切有关愤怒、畏惧之类的情绪,“还有我已经不是霍格沃茨的学卝生了,您可以叫我哈利。”

  “当然。”斯内普全身都僵硬了,他干巴巴地回答,“盛名在外的救世主男孩早就离开了学校,现在想要做什么事情都是我管不了的了,至于称呼我的教名这种小事,又怎么需要考虑我的意见呢?”

  他还记得自己把记忆都交给了波特,尽管他不记得自己给出去了多少。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波特必然该知道的和不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因为听完这段话,他竟然还有些脸红。

  “不,我很需要您的意见。”

  年轻人把斯内普搂在怀里,将下巴靠在他的头顶,斯内普不适应的侧开头,又被大惊小怪查看他脖颈伤口的哈利拉了回来。

  “因为我喜欢你,先生。”

  梅林啊,如果有人告诉他哈利再不复在课堂上与他作对所带来的并不是这位自大的格兰芬多真正的安分时刻,而是要让他面对一个波特的示爱,他还是不要醒来的比较好。

  斯内普死死盯着窗外,装作没有听到耳畔的这声呢喃。他几乎看着哈利在学校里度过了六年时光,从未想过哈利会对自己生出别的心思。尽管斯内普不知为何笃定哈利波特并不是在开玩笑,但他更愿意相信这是格兰芬多风格的恶作剧,尽管他们不知道这恶作剧会伤害到谁,他想,反正受卝害卝人不会是自己。

  一阵难以言说的沉默过后,斯内普冷漠地回答道,“如果找我没有什么事,波特先生,你该走了。”

  若是他知道哈利波特居然不懂得沉默是委婉的拒绝,他当初就不应该为了那句“陪着你”一时心软顾及某个白卝痴的面子,而是应该狠狠地骂一句但我不喜欢你,滚出我的房间。哈利似乎乐观地觉得斯内普既然没有生气也没有表态,应该就是他有机会的意思。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对金色飞贼从来都是势在必得,哈利头一回学着像个真正的追求者一样制卝造出现在斯内普面前的机会,为此他不知道给学校里的其他教授们送了多少礼物,拜托他们在和西弗勒斯一起去霍格莫德村的时候找个借口卝中途离开,还拜托副校长单独给自己批准了入校申请,理由写的是保护校长人身安全、监卝督校长身卝体恢复状况。麦格教授隔着眼镜仍然严厉的眼神在挠头傻笑的傲罗身上戳了个遍,最后勾着嘴角签上了名。

  哈利波特是认真的。年轻人缠着他的时间越久,斯内普越是难以否认这样的结果。他在哈利的身上再也看不到任何其他人的影子,不像他的父亲,更不像他的母亲。同一届的学卝生们都拿看领卝导者的目光看着哈利,他不再会是感情用事的莽夫,尽管还带有年轻人的懵懵懂懂和横冲直撞,看着倒不再如以前一般让人心生怒意了。

  斯内普的冷漠和无视没能赶走哈利,有时候他会想是不是哈利波特像木头一样看不懂明示暗示。但他的犹豫和退让倒是被哈利看得清楚,抓卝住这个机会直接挤进了他的私人空间,斯内普在校长室的办公桌上看到一只睡成炸鸡腿的短毛橘猫和旁边逗猫的年轻傲罗的时候,半晌没能说出话来。

  到头来他还是默认了哈利跟着猫溜进来的行为,现在细想来全是自己留下的漏洞才对。哈利含卝住他的上唇,斯内普感觉被他粗糙的舌苔划过的地方有一丝疼痛,想来是刚才没轻没重的亲卝吻里对方的犬齿划伤了他的内卝壁留下的伤口。这刺痛让他找回一些清明,他想要一拳打到哈利的脸上,质问他怎么能做出如此愚蠢无脑冲动鲁莽的事情,却被腰间作乱的双手摸得身卝体一软,手往下堪堪推开哈利的唇卝舌,后者还及其无辜地舔卝了舔卝他的掌心。

  “就知道你舍不得打我。”

  斯内普收回了手,假装方才的慌乱不存在,“……仍然自大狂卝妄,以为全世界都围着你打转?”

  “不,西弗勒斯。就算全世界都围着我,我也是围着你打转。”

  哈利把头埋在斯内普的脖颈旁边,用脸颊去蹭过刚才他亲卝吻过的地方,被斯内普按着他一头乱发推开。

 “不如你现在答应我做我男朋友,还不迟。”

  “然后为你现在的行为找了个合理的理由?”斯内普抿着唇假笑,“谁给你的勇气认为我一定会答应?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是的,每一个格兰芬多都具有与生俱来的勇气。”

  死缠烂打了好几个月的哈利脸上再也见不到当初的躲闪和点到即止的礼貌,他十分坦然的承认了。

  “您应该不知道的是,格兰芬多曾经留下过一句话是,每一个格兰芬多学院的小巫师都有着一颗象征着狮子的心。分院帽有时候虽然草率,譬如您在我心里才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但它绝不会错认这颗心。”

  “先生,你是我的心,是我的勇气,因为有你我才有狮子之心。”

  哈利将斯内普的双手裹在掌心,拉到自己的唇边亲卝吻他手腕内卝侧脉搏跳动的地方,从唇卝瓣上传来的是后者的心跳声。

  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是哈利波特的狮子心。

  良久,斯内普抽回了自己的手,“你该走了。”

  哈利依依不舍地起身,倒是没看出有几分失望来,甚至还趁着低下头帮斯内普拉被子的空挡又亲了一下。

  “我明天还可以再来吗?”

  迎接他的是斯内普扔过去的一个枕头,哈利眼睛一亮,把它接住,然后非常快乐的抱着它又回到了斯内普的床卝上。

  “西弗勒斯你的意思是我今天就可以留下来是吧,我完全明白~”

  “哈利波特!”







END

评论(32)
热度(52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